the-donnas-4f49726919cf1.jpg

組團問題

Q1明明我們團的歌就很好聽,為何都沒人欣賞?

A我也覺得自己很帥,為何都沒女朋友?創作是主觀的,市場是講供需法則的,沒多少人能真正預測市場走向。或許你沒真正看過鏡子,搞不好真的是你()長太醜。

Q2每次吉他手都很愛開Solo很帥的歌,自己又練不起來,好像我們鼓手、Bass手都是幫她伴奏的卡拉樂手
A那你應該要跟他收錢才對啊,比照做場樂手價碼處理

Q3練團時大家都在比大聲,我常被靠杯太小聲,害我只好越打越大力
A以鼓為主。音量調整不要以大聲方向去處理,要以平衡

Q4為什麼搖滾樂在國外是主流,台灣還是很地下?
A文化,就像台灣人都看日本A片,不愛國外肛交/打屁股/假奶

Q5一個禮拜到底練幾次團才算合理?
A重點不在次數,是效率,是。在家都不練,來練團室喝酒喇賽,不聽其他樂器,也不知道歌曲的重點在哪,只開自己爽的歌,錯的地方一直錯,練100次也沒用。

Q6到底玩團能不能把妹?
A重點不是你穿了金城武的衣服,是你要長得像金城武

Q7請問有團員慣性遲到(20分鐘以上),該怎麼處理?
A當然直接開除阿,連時間都不尊重,那他還要尊重什麼?一個團5個人,遲到20分鐘就是浪費100分鐘,一分鐘5塊錢就是浪費500元,500可以換一組很好的吉他弦。100分鐘可以尻好幾次手槍,可以爽N次,他剝奪你爽的權力,該殺。

Q8我不會抽菸,可是熱音社的學長都在抽菸,當Rocker一定要抽菸嗎?
A如果你有錢又愛傷身,又自以為這世界沒人了解我,又很在意那種Rocker的表皮,你就盡量模仿吧。

Q9練團帶女友感覺很討厭,該跟他說嗎?
A不舒服就要說,要尊重沒女友的人,幻想自己是Rock Star半夜尻槍的人是很可憐的,給魯蛇一條生路,好嗎。

Q10玩團好像都不能賺錢耶?我畢業後該繼續玩嗎?
A你玩團能不能賺錢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如果你滿腦子只有錢,你做哪一行都很難賺錢,先把自己熱情/專業的交會點找出來吧。

Q11我很想玩80搖滾曲風,可是樂團想玩流行龐克,我該退出嗎?
A看你,主導別人配合別人都是一種學習成長。

Q12我覺得龐克好屁孩喔,可是團員好像不太願意改曲風?怎麼說服?
A會說龐克是屁孩的人才是真正的屁孩。

Q13為什麼聽金屬都要衝撞?我想在前台好好認真聽音樂不行嗎?
A你可以全身穿鉚釘尖刺+安全帽+十孔馬汀,站在主唱前面,保證沒人敢動你。

Q14為什麼吉他手通常是團長?當團長需要什麼資格?技術?
A因為台灣吉他手氾濫。技術只是說服人的一種手段(排序很後面),統籌能力,規劃能力,領導能力,音樂全方位視野能力才是真正的關鍵。

Q15我媽說玩團的人關係都亂七八糟?真的嗎?
A這跟玩團無關,跟人格特質有關,只是Rocker們比較坦然,觀感上好像比較多骯髒人,那些道貌岸然私下淫亂的人多如牛毛你看不見而已。


表演問題

Q1上台演出要穿什麼衣服才會紅?
A裸體

Q2為什麼台灣觀眾不像國外這麼瘋狂?
A你先把實力超越國外再說

Q3主唱叫我不要甩吉他,可是甩吉他好帥
A吉他手,Bass手可以跟主唱一起甩(麥克風架),變樂團三國無雙。請先練好好嗎!!很多悲劇是甩出來的。

Q4團員表演都不愛,像僵屍一樣,怎麼都勸不聽
A他們有得僵直性脊椎炎嗎?動作來自律動,律動來自節拍,歌要夠熟,節奏要夠準,再來討論動作,而且要看曲風,如果是爵士樂來個大風車

Q5監聽到底可不可以踩?
A工作人員原則上當然希望不要踩,但可以踩,不過施力點要抓一下,不要整個踢垮,也不要用力破壞,它只是一種肢體演出,不是真的踩下去

prof09.jpg


鼓手問題

Q1(鼓手)都聽節拍器對拍,可是其他人掉拍都覺得是我的錯?
A科學問題>拍子不好的人都喜歡指控別人拍子差,放節拍器出來,或是錄影。
哲學問題>當大家都變快只有你穩定,那也是一種你拍子不準


Q2有人到練團室才練鼓抓歌,該怎麼處理?
A請問有人邊考試邊讀書的嗎?

Q3演出時真的要百分百對準節拍器嗎?
A有些曲風真的嗨起來也很難啦節拍器有時候只是一個大概。

Q4過門到底是什麼概念?
A一、提醒。二、情緒轉折。三、張力鋪成。四、你能紅/自我滿足的地方(大概就跟吉他solo意思一樣XD)

Q5為什麼現在徵鼓手都要有雙踏的條件?難道就不能很搖滾但不使用雙踏嗎?
A這我也想問莫名其妙


吉他手問題

Q1我覺得一個團吉他手最重要,現在吉他手雖然很多,但都找不到滿意的
A都很重要,只是重點不同

Q2最近吉他手都在交女友打砲,就沒寫歌了,樂團都沒進度,怎辦?
A到底是誰規定寫歌一定要是吉他手?三角鐵手不能寫嗎?

Q3我本來是吉他手,因為樂團需要Bass手叫我彈Bass,我該轉職嗎?
A傻逼,Bass手比吉他手有價值,噓~~不要跟吉他手說。

Q4吉他手好累,要背超重效果器,好羨慕其他樂手
A沒人逼你阿,你還不就是想那個_____

Q5為什麼Bass手不用練Solo,吉他手要,好累
A沒人逼你阿,你還不就是想那個_____


貝斯手問題

Q1玩團Bass手好像都不太能參與創作意見,Bass手注定低調嗎?
A你馬上跟團長說要退團,他們對你的態度會180度轉變,別把自己看扁

Q2大家都叫我練Slap,可我就是不想,到底要用在哪裡?

A技巧是一種自我訓練跟提升,什麼都要練,但用不用的到看需求

Q3貝斯跟吉他誰貴?
A如果所有用料硬體條件都一樣,Bass貴一點,但後續吉他就

Q4練貝斯好無聊喔,沒有那種歌曲的感覺
A去組團吧它不像木吉他/鋼琴可以自彈自唱自爽自嗨

Q5上台演出Bass手一定要注意什麼?
A年紀輕注意節奏,音色,平衡。年紀大注意你的腰跟背部肌肉。

k-on-894-1280x905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玩團 組團 搖滾 吉他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蹄老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