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Xwfj7SZDmzUTQUbIRcLCQ.jpg

今天又要介紹一部好看的音樂/樂團電影,叫做「手拉你」,而且「又」是宮崎葵演!哈哈哈哈…她真的很愛演音樂電影,不過這次不是演迷妹(NANA),也不是演經紀人(少年手指虎)…是演一個真槍實彈自彈自唱的樂團吉他手!沒錯,真彈、也真唱…很有誠意,很可愛(迷弟模式><)

這部片是典型的"樂團尬愛情"電影,就跟海角七號、NANA...那種一樣,談論的當然也是「愛、勇氣、熱血、堅持…」這種老梗。不過呈現的手法我覺得「較為高明」,是本片優於其他樂團片的主因。

像海角七號、NANA那種樂團電影,說實在的,較為煽情。我從不認為努力、堅持就一定會成功、成為大團(事實上就是如此)。現實中,也不是主角"頂著光環"就一定能跟相愛的人在一起…真正的音樂/樂團生態,完全不是如此。就像我絕對不會跟學生說,
「只要你努力,一定會成為五月天」…這是一種「廣告標語」,不是真正面對現實的勵志思維

主角種田與女主角芽衣子是在「熱音社」認識的,劇情一開始就是相愛、同居的狀態。真正玩團人該面對的,正如本片所演…
「熱血少年成年後,出社會了…該如何重新定義自己的腳色?」

d999982ccfcafff9588066862f541240.jpg

男主角從熱血回到現實,經幾掙扎後,當他下定決心繼續燃燒,可惜老天不給機會女主角從現實回到熱血,從不會彈吉他,到上台揮灑"拼命"的熱忱〜只因證明彼此貨真價實的"存在過"(愛情)

本片節奏tone調平淡,相當吻合原著表達的「氛圍」。海角七號很好笑,但玩音樂其實並不好笑,尤其關係到女人、錢、付出、未來的時候〜自私自利的人就會變成""NANA很夢幻,男女主角最後都變成大團,而且還能相愛,事實上,不要說紅了,樂團情侶連下一餐在哪都可以吵到叫警察。所以說本片雖是電影,但紀錄片味道十足〜各位如果因為看了海角、NANA…而熱血跑去買樂器、組團,手拉你…可以幫你拉回現實。

本片有許多細微的優點,好比團員的房間,仔細看都是精心設計
(吉他時鐘、五線譜吊掛…)尤其芽衣子要唱最後一首Solanin時,鏡頭捕捉的不是臉,是拿Pick的手…從她轉音量、換pick角度的頻度…完全可以感受她五味雜陳的心情(吉他手上台前的小動作)…完全有抓到樂團咖的氣味。

我也喜歡它末段的一個小安排,就是那個主流經紀人其實有去看表演,本片並沒有交代為何他會去、也沒交代他看了之後的感想…我想這些答案都在芽衣子演唱Solanin時呈現了。(宮崎葵那誠懇又爛爛、高音上不去的吶喊…真的會讓人落淚…)


891PCMVTFRhlHZ0LUpufVQ.jpg

PS:另外提一點有趣的,鼓手超像斧頭幫幫主,堅持穿皮衣騎腳踏車很有點,角色塑造鮮明。




[本日Metal語錄]:

即使變成大叔,也要穿皮衣。

arrow
arrow

    豬蹄老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