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bPd5xWOVnonHlr_S9vXEg.jpg

如果要我推薦,「校園青春+玩團熱血+搞笑趣味」給年輕人,首選絕對是萬年不敗的「搖滾教室」,那第二名的話就是這片「音為愛」。雖然在台灣知名度不高,但卻意外的好看。

故事元素很清楚,就是「愛情+友情+青春期+玩團」。主角是個不擅長音樂的草食男(又硬要彈Bass),但因為喜歡女主角,而愛上音樂、搖滾,組團…。主線除了愛情,我認為著墨更棒的是"友情"。


QfiSGPWTpjBwFRyIZSikYQ.jpg

通常在青春期發生的濃烈愛情,會是年輕人義無反顧的選擇,所以才會有「有女友沒朋友這句話」(再進化一點的型態例如馬子狗)。此片前段鋪陳跟轉折點確實完全圍繞在愛情本身發酵,但隨著時間與經歷,兩位男主角逐漸明白,愛情跟友情,並非選擇題,也不該是搞亂人生的原子彈,真正必須要弄清楚的是,成長的過程中,他們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。雖然定位是校園青春片,但結局的思維呈現,非常的宏觀,且"成熟"。

clip_image006.jpg

此片我推薦第二個優點是"風格",因為它不是台灣人所熟悉的美帝燒錢風、日系小確幸風、歐洲文青三天後才有後勁風,所以整個幽默風趣的漫畫式剪接、誇張的呈現、說故事的節奏讓人耳目一新,泰國的鬼片跟廣告一直以來都世界聞名,沒想到連校園青春片表現也如此亮眼。

最後我想藉由此片老頭碎念一下,我真心的認為,學生時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,也是我們大腦最"豐沛"的時期,很多事情如果你不在這時時間點去體會,以後就很難捕捉這"滋味"了。
念書當然是最重要的任務之一,
但如果你願意拿考試100分的20分去換一段友情、愛情、玩社團、學才藝或是像電影那樣玩樂器、組團或尋找你人生別於課本的興趣,好好去探索它們,我相信1020年後你絕對不會後悔,因為那樣的生命養分,會讓你成為一個"不一樣"的人,也會讓你擁有一輩子最值得回憶的時光。
就像電影末端,大家同學會聚在一起欣賞影片時,就會發現,原來以前做的那些蠢事,一點都不蠢。

我很喜歡賈伯斯評論永遠的兢爭對手比爾蓋茲的一句話:
「如果比爾蓋茲年輕時混過嬉皮,會更有寬度」。大概就是這意思吧…(哈哈哈哈…)
 

Z9qVI_vchYeqVqzStMjftA.jpg
 

jlrP7Cf6gBMBAeEX_1YVEA.jpg

(各位"馬尾控"請控制好情緒,不是每個泰國妹最後都會變女鬼XD)


 

 

 

[本日Metal語錄]:
國英數是高中人生的配角,勃起玩團才是主角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樂團 搖滾 吉他 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蹄老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