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pcUgPn3SIOkHRO82CUkJw.jpg

「重金屬叔要成名」一部如果你身為Rocker不去看,會全家死光光的"恐怖片"。因為實在它媽太熱血、太瘋狂、太寫實太讓人想噴淚的紀錄片。

它的架構就是"一群老人",年輕時曾紅過,在大團噴射輩出的80年代,曾媲美Bon JoviScorpionsWhitesnake…。可畫面一轉,主唱正"落魄著"邊「打工」,邊接受影片訪談…。
主軸劇情就是Anvil(樂團名稱),企圖東山再起,辛苦賺錢,錄音,找唱片公司,安排巡迴演出…然後中間發生一堆,會讓有搖滾夢的大叔啜泣落淚的畫面跟訪談QQ


547359310cac31c1e0461763aaafaa976f95beb4_hq.jpg

是的,這是一部「紀錄片」。記錄著一群大叔的搖滾靈魂。如果你也是內心有搖滾魂的大叔,千萬不要輕易嘗試本片,後勁太強。

本片最棒的地方是,它是一個真正真實、真正熱血的故事(一般跟"搖滾"或是音樂夢想有關的電影,都會用比較誇大的包裝跟筆法去呈現)。主唱(兼主奏吉他)跟鼓手是從14歲就不曾分開過的好兄弟,彼此歷經風光、歷經低潮…一路到現在白髮蒼蒼、齒牙動搖的年紀。他們接受世人(也包含一些家人)的冷嘲熱諷,可卻獨行獨我,依舊堅持搖滾魂、搖滾路…看了我熱血超燃!佩服萬千。

試問,
如果你彈吉他搞團30年了,沒賺幾毛錢,當你頭跟肚同時禿()了,小孩、老婆、父母各種壓力接踵而至,你還有多少勇氣可以堅持?這種毅力,不要說真實生活…連誇式瞎掰的電影劇本都不太敢編這種情節,可Anvil,不是電影裡的阿嘉(海角七號主角),是真真實實的活案例。片裡許多段落深勾我心,家人的支持與反對、環境變遷的感慨、兄弟間的扶持每一幕每一句都是自己曾經走過的片段,就好像昨天才發生QQ
最深刻的一段是...錄音過程中,大嘴(主唱)對鼓手大發飆,劇情雖沒說明原因為何,但感覺是壓力造成的,當鼓手問:「為何你都對我發飆?」大嘴激動的說:
「因為我愛你,你是我最親的好兄弟...真情流露的大嘴滿臉淚水、肌肉抽蓄...30年的情誼表露無遺。試問各位年輕的樂手,在這自私自利的時代,你可曾為了成就夢想、音樂...彼此互相扶持,歷經風雨?

ktiNKU4bTj5UUKSeuho8rg.jpg

我認為最棒的地方就是結局,它沒有像芭辣電影般,什麼後來就爆紅...怎樣怎樣,如何如何而是雲淡風輕的拍攝大嘴滿足、享受在日本街頭的感覺...這世界就是如此般,"不夢幻",永遠不會如你所願,但選擇相信"希望",是你可以擁有的信仰。
不要再去幻想海角七號、NANA那種美少女戰士般的好萊屋情節,這世界99%的樂團最後下場都如Anvil般。音樂,是個選擇,因為你愛,所以堅持,會否紅?努力就夠了,如果你能繼續"堅持,都是英雄。真正的Rocker,不是紅不了就放棄,是大嘴這樣,用生命愛音樂。

anvil.jpg




[本日Metal語錄]
頭髮禿了還是要搖,肚子凸了還是要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吉他 搖滾 熱血 樂團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蹄老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