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1DhzXQmk_KG9puBDOSCyw.jpg

做音樂,搞藝術最痛苦的莫過於,鬱鬱不得志、才華被埋沒、窮困有一餐沒一餐、家人看不起、女友一個接一個分手、最終自怨自艾,自暴自棄每天跟鏡子裡最討厭的自己揮拳奮鬥。
不過這些感覺即便放大100倍,在Jason Becker這位巨人底下,都變成無病呻吟的死屁孩。片名副標叫「搖滾傳奇」,幹!!通常是死了影響後世很多人才會叫"傳奇",怎麼有人兩眼睜睜就被當傳奇?

有一次電視節目主持人問蕭煌奇(盲眼歌手),你會不會覺得看不見很痛苦,總羨慕別人眼中的繽紛世界?他說不會,因為
真正的痛苦是「曾經有過後失去」,如果一開始就沒有,怎麼體會痛苦。真是句智慧之言…
如果曾經很帥,毀容、
如果曾經有錢,變窮、
如果曾經有成就,跌落、
如果曾經是天才、變低能、光用想的就想跳海了,不用自己經歷。Jason Becker就是這種"傳奇"

紀錄片裡完全呈現這位天才的驚人天賦,不到二字頭,已經像巨星般耀眼奪目,這種藏不住的霸氣可想而知…成功自然伴隨著來,晴天霹靂的,就在正要飛黃騰達時,卻患了「漸凍症」。你能想像一下,若你曾經有世界級的技術,音樂性…突然被奪走,那種感覺想不想死?Jason Becker更慘,
漸凍症三個大字的重點在「漸」,老天爺是一點一滴的慢慢奪走你的天賦與權力,那是一種比死還慘的無盡凌虐。(我是他,寧願一台車直接撞死,這樣什麼痛苦都不用忍受。)


original_squared_jason-becker.jpg

但是這位傳奇並沒有氣餒,就算只剩下眼睛可以動,還是繼續作曲寫歌WTF??人家「潛水鐘與蝴蝶」(也是只剩下眼睛可以動)主角只是寫書,就勵志得要死,那還能作曲寫歌"彈吉他"算什麼?(真的看到要下跪了…)。
有一幕Jason在作曲,他直直看著牆壁上的吉他,「一語不發」…你是在尋找上面的音符嗎?我認為不是,雖然12平均律在他腦海裡是一個無限大的宇宙,但此刻他應該只是想…彈吉他。看了真的好心疼好心疼…


H0j0t1jw_j075l7BtFAQzQ.jpg

全片充滿著樂觀、幽默…的意念傳達,不只Jason Becker,他的家人、前女友「們」…都很努力的幫助他活下去。這故事真的比白雪公主找到白馬王子還誇張!「Not Dead Yet」,好樣的Jason Becker你的傳奇感動了無數的後輩,也感動了已經是傳奇的傳奇。

12/24號冷冰冰的聖誕夜跟朋友一起從華山光點戲院走出來,呆呆看著Jason Becker大大的海報,腦中盤旋剛剛一幕幕的故事

拜託你繼續活下去…我還想聽你寫的新歌呢…


Zt5g9kSiZ2R9tcuxawhooA.jpg




[本日Metal語錄]:
音樂之路不是寬與廣的問題,是選擇的問題

arrow
arrow

    豬蹄老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