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1115004281.jpg

先直接破題,基本上這就是一部:「殭屍B片」

所以如果你愛看喪屍,加20分,如果你特愛惡搞B片,加20分,那如果你又喜歡噴血噁爛那種調味料,再加20分,也就是說如果你喜歡這些要素,這片絕對有60分起跳,如果你不愛,那就不用往下看了。


Deathgasm-Bench.jpg

先來針對「喪屍」聊聊。近幾年,喪屍絕對是電影圈的關鍵字,不知道從啥時開始,喪屍風變成一種莫名的主流,在我小時候看片的印象,喪屍就是B(片)的意思,不過大概從”惡靈古堡”開始,喪屍逐漸躍昇為主流梗,看看現在紅到死的美劇之王陰屍路,之前超賣座的電影28天毀滅倒數、我是傳奇、…近年的末日之戰,甚至紅到破表的屍速列車…不但B的有理,還紛紛加入一些有很有深度的人性思考,搞得居然可以像看鄉土劇一樣,老淚縱橫。


但不管如何,就算讓佛洛伊德來寫喪屍劇本,還是逃不出B的原罪,所以另一喪屍流派就是…讓它繼續B下去,B(逼)到一個極致,反而有出人意料的結果…好比食人魚系列、陰牙人、撕裂人、蜈蚣人…這部喪屍片,大概就是這派的極致。

再來說說惡搞B,惡搞創意的趣味著重在「衝突」,這種範例在遊戲圈是最好借鏡的。創造惡靈古堡的喪屍始祖爺Capcom公司,自己做了一款惡搞喪屍遊戲”死亡復甦”,裡面可以用各種創意來砍殺喪屍,除了槍、刀…裡面還可以用拳擊手套、電視、光劍、噴漆、電吉他、輪椅、熊玩偶…甚至可以穿上裝甲變身…所以電影裡有一段大概花了10分鐘,在表現主角怎麼用情趣用品(假屌、肛門球…)來擊殺喪屍,那種沒來由的B感,大概就跟這遊戲一樣。


Dead-Rising-2-1.jpg
(死亡復甦)

而漂亮美麗的金髮大眼女主角拿著斧頭,剁喪屍如剁花椰菜的樣子讓我想到了另一款B Game,電鋸甜心,遇到喪屍非但沒有驚得花容失色,還化身為攻擊技能滿點的女戰神,一把斧頭在手,遇魔殺魔,遇神殺神。重點是裙子依然短、頭髮依然整齊,妝容依然完整,奶子依然堅挺,有達標,很好。


1145159-1920x1200-lollipop-chainsaw-wallpapers.jpg
(電鋸甜心)

接下來要說重點了…
本片別於其他惡搞喪屍B,就是它的外衣包裝是「重金屬文化」,所以裏頭絕大多數的惡趣味,都放在重金屬這件事情上面,比如說不管如何,都要化妝…喔不對,是屍妝,要正名一下,或是無論如何都不能比Ya~要比搖滾手勢,…(記得拇指要收起來)。


eno-hands-3_670.jpg

至於噴血噁爛部分,我給的分數很高…看電影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,通常這種B片為了省成本,應該都要特效假假的,化妝爛爛的…結果很意外,此片的化妝特效技術讓我很驚艷,某幾幕甚至真實到不舒服,一部徹底的搞笑B會讓人不舒服想吐相當不容易,我看過很多噁爛片,都不太有這種感覺。回家一查…原來導演就是做視覺特效出生的,馬的…難怪這麼噁爛。

deathgasm_05.jpg

OK~以上呢,是一般的影評會寫的東西,我身為一個「專業der音樂部落客+音樂老師」,當然要寫別的影評看不到的”音樂面”,尤其重金屬音樂又是我主修的領域之一,想必看了收穫滿溢!!
恩…………結論就是…………完全沒有收穫。哈哈哈哈哈哈哈…。甚至我敢說,
如果你叫100個金屬迷去看這部電影,會被吐口水99次,等等喔…我的意思不是說這部金屬片金屬的不夠好,而是現在太多「認真魔人」,每當認真戰士戴上「正義的眼鏡」,所有的搞笑都會變成「不專業、不尊重、挑弄是非、族群對立、甚至世界毀滅」,所以如果你是這樣一個”嚴肅”的金屬迷,我拜託你不要去看,不然會氣死。但反過來說,如果金屬迷沒有戴上正義眼鏡看這片,樂趣會大大增加,因為真的太多梗只有樂迷才會懂。


318761-150204092Z377.jpg

至於音樂教育面麻……我這樣說好了,如果你對金屬文化真的完全不認識,這部片可以很快速地讓你”了解些什麼”。比如一些特定的穿著品味、一些講話的方式、一些符碼標籤、…站在一個音樂老師的立場,雖然這片如果沒有稍加註解,會造成很多錯誤的”金屬標籤”,但如果你要教學生何謂金屬文化,硬是放一部嚴肅認真的”金屬紀錄學者研究片”…之類的,相比之下,可能直接看黑死性高潮,學的更快,更有趣,而且台下不會睡成一片,因為露奶的地方你會醒。所以我蠻推薦給想了解這方面文化的新手(當然事後你要自己做功課,不然會歪樓)。
(PS: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教育意義,例如霸凌、虛偽的基督徒、邊緣人的生活、兄弟情誼、…多少是有提及的)


deathgasm-2015-movie-review.jpg

最後~當然要講講缺點,不然上面都是優點(疑?),人家還以為這篇是廠商塞錢給我的業配文。重點呢…就是不夠”色情”!!一部好B片怎麼可以不夠色情,尤其這片名叫黑死性高潮,英文是Deathgasm,那怎麼一點都不Gasm?明明金屬文化跟情色是絕配,就像稀飯配脆瓜…居然只給我露幾顆奶,至少要像食人魚那樣,奶海盡出才對啊!!真讓人生氣氣(跺腳)。

vlcsnap-2015-12-07-11h14m29s65.png


[本日Metal語錄]:
奶的質與量,是決定一部片B不B的關鍵。

arrow
arrow

    豬蹄老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