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525530.jpg 

 

吉他界一直有個傳說,就是"會Solo,有妹,不懂樂器,吃屎"

時不時常聽到誰誰吉他老師又上了誰誰學生...

這種相當噁心,但其實同行又偷偷羨慕,學生人人忌妒的言論總是流傳著...

到底學吉他能不能把妹,一直是初學者相當關切的問題,

廢話不多說,以下立馬公開我學生時代就用來行騙江湖的絕學~

 

[菊花寶典~降妹20式]!!!!

 

 

 

第一式:不管有沒有上吉他課,都要背吉他去學校。

形象塑造傳達是最重要的,要知道,其實妹是很會觀察人的,你只要在她心中植入[”他是個玩音樂的人”,好像是10班的…],你就成功了。記得,去西門町、鬧區、年輕人的地方…都要背著。

 

第二式:不管你的吉他等級多爛,一定要買Gibson USA的硬盒裝起來。

Gibson是經典的代表,也就是品味出眾的意思,如果你拿PRS,恩…鳥鳥der,Fender很棒,但感覺不夠貴,ESP雖然好,但品牌形象過屁,像有錢屁孩拿的牌子,所以一定要Gibson+USA,USA很重要!!

 

10988091_781975335232467_1043477372948895784_n.jpg 

 

 

第三式:隨時把吉他拿出來練,彈一些速度很快但不知道是啥小的東西。

音階、調式、…什麼洨的都不重要,反正妹不懂,一定要夠快的垂勾弦,先唬住她。這招還可以暗示,”我隨時都拿著吉他,我是音樂人”…”吉他是我生命中的全部”。

 

第四式:跟別人討論音樂品味時,說「我都只聽國外的」。

沒為什麼,台灣音樂大家都在聽,整個台掉,傻妹都很ㄈㄈ尺的。隨便講一些你也不是很懂的歌讓她震驚…然後說:「妳居然沒聽過這個?這solo超經典的耶?」,品味的氣勢要先蓋過妹,她才會崇拜你,跟隨你的品味走。

 

第五式:隨時都要掛著全罩式耳機,等級很爛沒關係,反正沒開音樂。

脖子跟腰間都可,但脖子最棒,可以邊聊天突然拿起來壓著聽,妹會很疑惑…這時候你故意過幾秒,拿下耳機說:「對不起,我不想錯過這首完美的solo,跟妳一樣」

 

11013215_781975425232458_4455269709549659883_n.jpg 

 

 

第六式:耳機記得用有辨識度的名牌,不需要管適不適合喜好的曲風。

又貴低音又強那種最棒,因為傻妹不懂每種音色的質感,最直接判斷耳機好壞的第一關就是"低音",低音夠。就代表你(好像很)講究、也暗示你有錢就會投資音樂,目標明確,夠格調,跟一般芸芸沒目標的死高中生完全不同等級。

 

11046537_781975281899139_4149640236178361481_n.jpg 

 

 

第七式:搭公車聽音樂記得扭動身體,記得動作要有wave感,鞭金那種甩頭的千萬不要,不夠時尚。

節奏不對沒關係,聽什麼歌也沒關係,音樂不開也沒差,重點是你的扭動要夠時尚,用肢體顯示你對音樂的時尚品味(不懂wave的看這)。

尤其在校車上,完全必殺技,明明就沒開音樂在偷聽別人聊天,也要假裝對芸芸高中生八卦的聊天議題完全不屑,顯示你只專注在音樂上。如果你肢體有障礙,至少要腳踩拍子、或手拍大腿、頭些微擺動…千萬別甩,妹會覺得你低能。

 

第八式:所有口袋記得都放一點pick,隨時''很刻意''的不經意拿出來。

比如說你在跟妹買麥當勞掏零錢時,隨手拿出一堆鈔票、零錢跟pick,聳聳肩說:「sorry,我是個音樂人,我隨時都在創作…」,一定要講得很自在輕鬆,搞不好麥當勞妹都會愛上你。

另一招是跟妹晚上走路回家送她一片pick,然後說:「這是我隨時記錄靈感的pick,現在它是妳的了」。妳想想,從口袋拿出來是不是超帥?如果刻意從琴袋拿,就整個遜掉了…

 

第九式:嘴巴隨時唱些什麼英文歌詞,亂唱沒關係,聽起來像英文比較重要。經典英式搖滾最讚,芭樂歌NO、Metal的千萬不要。

大原則一樣,隨時專注在音樂品味跟音樂活動上,妹才有辦法在形象上定位你。至於英式搖滾…你懂der…英倫感~就是帥死人不償命,長髮鍊條風感覺就一整個髒髒der,NONO。

 

10698496_781976308565703_2928808670334632328_n.jpg 

 

第十式:話不能多,要假裝[自己對世界很有見解但這世界沒人懂你那表情]。

記得搭配:「you know(聳肩)…I…不知道該怎麼說(同時指著自己的吉他),停頓幾秒後繼續彈些依然不知道是啥小的東西(結合3式+11式)」。詞窮、無言…就是一種帥,現在妹很吃這套。

 

 11156283_782073161889351_5009334478428645446_n.jpg 

("自己對世界很有見解但這世界沒人懂你"臉部表情最佳示範)

 

 

 

第十一式:所有語言一律ABC腔調,混搭英文單字更棒。

把十式那句"you know(聳肩)…I…不知道該怎麼說"搭上ABC腔,你說…有妹殺不死嗎?而且~ you know,連Google都知道,台灣ㄈㄈ尺現象世界知名,這不是我說的,連老外都

 

第十二式:專有名詞多用「簡稱」、「英文」、「英文縮寫」,時尚等級依序提升(英文縮寫最高級),顯示你在音樂圈混很久,很行、很專業、朋友都是專業音樂人。

比如說社團裡的「吉他教學長」,要說「吉教」。去樂器行買弦老闆問你木吉他還是電吉他?要回答「電G」(妹在旁邊絕對投以崇拜眼神)。拾音器(電吉他設備)要說「Pickup」比較屌,改成「PU」更是屌中之屌。

例如有妹問說:「耶~你這個黑黑的好特別喔?好像聲音很好聽」

你要回:「喔,ya,我Last week把''PU''換成EMG的,所以聲音''動態''更好」(結合11、14式)

 

第十三式:把所有事情都說得很輕鬆搭配"聳肩",但其實背後很辛苦,或手段很骯髒…那無所謂,妹不懂。

比如寫歌…明明抄人家和弦,就說隨便寫寫送給妳的…

比如練琴…從國中就開始練速彈了,硬說高中才開始練Do、Re Mi…

比如上音樂祭…明明有認識靠關係,硬說我們常常在各地受邀演出…

比如樂團常吵架…就說他們都聽我的,我是樂團的領導者…

 

第十四式:形容音樂切記用一些老百姓不常用的語彙,文青中帶點專業、專業中又不能生硬。

現在文青氾濫,過於山山水水小確幸太噁心,但生硬的詞彙妹也不愛…「動態」、「有機」、「穿梭」、「氛圍」、「包覆」、「頻度」這些都不錯…靈魂、生命、氣勢…那種形容詞已經過時,NONONONO!!!!

例如:「這頻度很有機,穿梭著我的聽覺,整體動態非常有氛圍」

 

第十五式:不管人家說什麼音樂評論,絕對不要只單純認同他的角度,先(假裝)贊同,再提出更不一樣的觀點。

這是大絕!!別人不會受傷,又可以踩在別人頭上做出更高等的評論~

例如:「妳說的那個吉他旋律確實畫龍點睛,但妳要知道,整首歌真正厲害的地方是Bass,沒有Bass穩健契合的律動,與小鼓交互搭配交織出的火花,那吉他solo完全無法凸顯風格,you know~」。其實那Bass很普通,但一定要說的你很懂,有看出別人看不到的角度。

 

 20882_782084158554918_5750492239099908976_n.jpg 

(假裝很專注在聽別人評論音樂,其實一直在想怎麼踩在別人頭上的臉)

 

 

第十六式:一定要常講一些自己根本還沒歷練、經歷、完全不懂但看起來很厲害,格局超高的人生屁話。

範例很多,隨便舉:

一、我的生命是用音符堆積出來的

二、沒有眼淚,就沒有我的音樂

三、如果沒有音樂,我不知道彩色是什麼

四、看著大地枯萎的落葉,我想起了XX的solo,也隨之凋零

五、XX的solo,每一拳都重擊我心,好像被孤立在北極一樣,冷冽,寂靜、而悲傷…

六、我用六根弦連結著世界的哀傷,戰爭、離合、生命、探索、宇宙、起源…(望向遠方)

 

第十七式:讓妹覺得她很重要,是唯一那個。

例如:「下週六校大型成果發表演唱會(簡稱:"大成",結合12招)我有一首歌想彈給妳聽,那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首歌,跟妳一樣…」(緩緩點起一根菸,場景是晚輔導下課後的河堤,時間晚、夠暗、浪漫)。

也可以用:「明天就是大成了…我有點緊張,我希望妳能給我一個XX,那會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場演出,別讓我遺憾…」(把XX慢慢督過去…場景一樣是晚輔導下課後的河堤)

 

11057770_782080908555243_3078627565380023811_n.jpg 

(大概是用這種臉點菸~)

 

 

第十八式:什麼音樂都要假裝很懂,顯示自己博學多聞。

學生最常犯的問題就是過於執著自己的品味,比如唯有Rock高,萬般皆下品。可以心裡這樣想,但這種單一價值觀千萬不能讓妹發現,因為妹會覺得你很自我,大男人,不夠包容體貼...記住,"一個男人欣賞事物的眼光會反映出他的性格"。自我等到把上了在表現出來~

聽不懂的爵士要假裝[喔喔~那個和弦好棒,好精妙],

聽不懂的放克要假裝[好想跟你一起跳舞,妳都沒那種感覺嗎?好不可思議的音樂魔幻力量喔~],

聽不懂的老歌要假裝[實在太經典了,每一段旋律、配器都是經典中的經典,缺一不可阿(讚嘆貌)]...

暗示她每一種女人妳都懂,都知道怎麼呵護,照顧。

 

 

 

好~如果妳真的一字不漏地看完了,還默默的學起來,真以為上面那些有用,

我只能說你一定還是一位在家看A片尻槍的宅肥吧,

因為最重要的兩招我還沒講,這兩招沒用上,上面通通無效,

第十九式:「夠帥」(至少不能醜)

有道是,"美女其屁必定香",就算正妹放了屁,大家還是覺得超可愛,

醜女放了屁,只會遭人白眼...

 

 

984306_782256075204393_5487407382405902648_n.jpg 

(不夠帥,花招再多都沒用...)

 

 

11148717_782256155204385_8421645282349195432_n.jpg 

(看起來就像不會彈,但女生一定愛,有帥有贏,可參考這支男性痛很的影片)

 

 

第二十式:「有錢」

這不需要多說明了吧...藝術家身邊女人是能有多正?在對照一下十富九禿那些富豪,肚子大、禿頭、老態龍鍾、沒啥藝術才華、個性差,還會家暴,滿腦子只有錢錢錢錢...,但身邊美女一個比一個正,當然~這絕對是"真愛",女人馬~需要"很多很多很多...安全感",絕對不是愛錢窩!!

(記得要不經意顯示財力,太直顯示女生會假掰厭惡你,白話說就是,"心裡喜歡但不能顯示出自己是那種女人")

 

 

最後兩招是千古不變的真理,從0歲到100歲,從秦始皇到馬英九都適用,

也就是說上面20招每一招加10分的話,

夠帥,乘以1,很醜,直接乘0你就別想有的沒的,繼續尻槍…

有錢,乘以10,沒錢,加一個負號,依然繼續尻吧…

 

 

 

 

[本日Metal語錄]

如果有人告訴你彈吉他可以把到很多妹,那他就是壞叔叔。

(因為從頭到尾這件事就是謊言!!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吉他 把妹 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蹄老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